杯中巷影

迷药

10

快斗想着一边向石梯深处走去。
哒——
寂静的空间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
这是..什么地方啊。快斗四顾探了探脑袋。
地上大红的地毯不断延伸,整个房间直至走廊都被红色所覆盖,四周刻着少许壁画。壁纸是单一的纯色,与整个房间呈鲜明的对比。柜子里零零散散的摆放着一些情趣道具。
“这是什么啊...真是糟糕的兴趣啊,这房间的主人。"快斗暗自咋舌。
快斗有几分好奇的伸手触摸了下柜子的凹槽。
一股强大的拉力突然引领着快斗的手
糟糕——
快斗心里暗自叫惨。
紧接着失重感使快斗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啊。快斗揉揉手腕抬起头来。
!!!!
面前的墙壁上绑着一个少女,胸前两边红珠被穿孔系着一个铃铛,白皙的身躯上肉眼可见的鞭痕伤痕,青青紫紫的痕迹像丑恶的虫子一样在少女身上爬行着,散乱的头发长长的延伸到腰部,模糊的光线中看不清脸。
快斗倒吸了一口凉气,下意识转头移开了视线。
不对..现在救人要紧。快斗艰难的回过头正视着面前。
诶,那个女孩子呢——
快斗转过头看到的只是一面普通的墙壁。
“我刚刚出现幻觉了吗?”快斗喃喃自语。
哈哈,我想也是,这种场景怎么可能出现啊对吧。快斗一边自我安慰,一边转头探查着附近。
这是个幽闭的空间,与外面的宽敞大相径庭,地上的红毯没有蔓延到这里,四面都是墙壁,像电梯一样的狭窄空间。但比电梯又要大些。
该死...才好不容易出来这又要怎么出去。快斗不免有些焦躁,一个又一个的密室..修这些的家伙该是多无聊。
快斗看了看四面的墙壁,墙面的花纹错综复杂,快斗用手触摸着墙壁的花纹。
没有凹槽,只有花纹是由不同的纹理,摸起来与平常普通的壁纸貌似没什么不同。
可是刚刚的女孩子.不是幻觉吧。
??快斗抬头向天花板看去。
没有错...
那个是摄像头..
快斗脑中飞速运转着,摄像头,松下春树和他祖父之前的关系,与哥哥的关系,密室,塔楼...女孩子..道具。
不会..吧
快斗突然后背一凉
!!!
咔擦——镣铐锁拷上的声音。
啪——突然的光线让快斗想伸手挡住。
!!!
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手也被拷住了。快斗心下暗骂。
啪啪啪,传来一阵巴掌拍响的声音。
来人逐渐走进,
“咳咳....该怎么说呢..应该说不愧是毛利小五郎的女儿吗,还真是厉害啊,居然能够从我精心设计的房间逃脱...“断断续续的声音伴随几声咳嗽。
拐杖的声音随着脚步声传到快斗的耳朵。
面前的来人佝偻着直视着面前的人。
“还真是让人恶心的爱好啊,明明都已经快要入土了的老头子。“快斗用毛利兰的声音提高声线厌恶的说。
“哈——“
”老头子吗..其实我也不是那么老啊。“松下一郎挑起嘴角笑了起来。
”既然你是毛利小五郎的女儿..应该像你家那位一样敏锐吧..推测看看为什么我会说这句话呢“松下一郎低下头咳嗽几声又抬起头看面前被拘束绑着的毛利兰。
...
我来到这里是因为寺井爷爷情报上说这里有疑似潘多拉的宝石...
不会吧..难道是潘多拉??!
一阵沉默
“...嘛...即便是毛利侦探的女儿,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的女友,关东大赛的冠军,不过说到底也只是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罢了。“松下一郎用惋惜的眼光看了看面前的人。
“我原来可不想让你这么可爱的小姐卷入这场家族里的事情啊,但是如果阻挡在我和春树之间的东西,我都会铲除掉..."面前的一郎突然用着同之前不同的语气,扔掉拐杖挺直了背。
这家伙...不是松下一郎,快斗蓦地的意识到。松下优也的笑容和面前松下一郎的笑容不断重合。
快斗不住的梳理着乱麻的头绪,松下一郎是松下优也?那怎么可能..两个人之前明明都出现过,还是说这个一郎是..易容的?
快斗仔细观察着一郎的脸,确实和早先看到的一郎有些不同,身体比之前看到的有细微之处的差别。“
“你是..松下优也?”快斗紧盯面前人出声询问。
“正确。“来人轻轻的拍打双手。
“应该怎么说呢..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和春树,说实话,我可是救了你,看吧,对这里一无所知就会被拷锁拷住,紧接着你猜会发生什么呢。”
“那个老头子,恐怕不会放过你吧?别看那个家伙多么正经,其实啊..我对他恨之入骨啊“。
“所以你把他杀了?“快斗平静的说着。
“......你怎么知道的,按照道理来说你被迷昏了应该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才对。”松下优也的声音一下子变得低沉了起来,尽管是松下一郎的外表但是却散发出完全不同的气息。
“很简单,按照前面你说说的话,再联系要铲除掉所谓的障碍,其实在那时,那位春树小姐用迷药的时候,她没有成功,我对着你的位置射出了扑克...啊不是...是椅子上的问题,停电时我感觉到了你并不在座位上,当然那位春树小姐可能在扮演你的位置,装作的推开椅子和脚步声都是一开始准备好的,春树并没有离开,停电和开启都是你一手操作的,春树只需要把最靠近你的毛利兰用迷药迷昏,这样就不会有人发现你在椅子和吊灯之间的把戏了以及你所处究竟在哪。“
“真了不起...虽然有些误区,但是已经中了一大半了。”优也的声音里抑制不住的赞叹。
“我收回前言,兰小姐你还知道多少?”优也展示出笑容。
“关于..春树小姐和她祖父之前发生的事情。“快斗继续说着。
”春树..小姐是被一郎强行发生了关系吧。“
“....那个老头子...我为了今天已经准备了很久了,我决不饶恕,让我亲爱的妹妹经历那些..“优也的声音不住的波动着,刺激着快斗的耳膜。
“即便如此,你也不该杀人。”快斗只是看着面前的人漠然说道。
“啊..是吗...那么你愿不愿意感受下我妹妹曾经经历过的事情呢。”
  “毛利兰小姐?”
-----------------
还是无趣的推理章节....还特么长....我觉得大家是不乐意看的....要不要把推理部分减少些???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