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中巷影

迷药

18

“放开我,你这个装模作样的小偷。”新一拽回了被抓了许久的手,转动着有些僵硬的手踝,无意瞥见自己手踝上红的刺眼的痕迹,被抓的地方一阵被灼烧般的痛感。

“大侦探?我演的像不像?”基德又恢复了平时怪盗的模样,眉眼中都是调笑。

“像个鬼啊..我从来都没有那样对过兰。"新一白了个半月眼。

“没有吗?“基德挑起眉故作沉思状又说道:”可是有一次你不还是抓着兰小姐说了些什么吗?..嗯我想想...是在大本钟下吧?“

基德顿了顿咳嗽几声换回新一的声音说:”你就是个棘手的大案,融入多余的感情,就算我是福尔摩斯,也无法解决 ,要正确推测出..."

"喂喂喂!"新一一边出声制止,一边恼怒想着这个该死的小偷怎么会知道这么清楚。

基德见状识相的住了口,心满意足地看着侦探的耳根的红色蔓延开来。

”行了,可以说说案件了吧,关于你说的死的不是松下优也,而是松下一郎这是怎么回事?“新一平复自己的情绪后出声询问。

“那个家伙一开始并没有死,应该是假死,但是尸体我当时也没有看到,我也不清楚真正是怎么做的,但我怀疑有可能一开始准备好了假的尸体..”

”等等,为什么你这么确定松下优也没有死?我是看到尸体了的,头颅确实是优也的没错,尽管吊灯上的身体没看清...”新一皱起眉。

“能够确定,因为我和假扮成松下一郎的松下优也说了几句话,那人确实是优也。”基德说着,想着不太好的回忆。

“那么,吊灯的那具尸体...是谁的?”新一抬起头与对方对视道。

   两人在眼中看出了同样的答案

“....不可能的,在尸体掉下来后松下一郎还在,松下优也就算假扮,又要把两人的样貌互换,这时间太短了。“

“除了这个假设应该也没有什么其他可以解释的说法了。”基德回应道。

...新一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关于杀人动机有什么情报吗?“新一有些不适应的摆弄了下裙子下摆。

“..有,我从春树小姐那里听来了古堡的一个传说类似的东西。“

基德说着用余光瞥着新一的动作一阵懊悔,咕哝道:“果然裙子应该再短些。“

“从君代那里听到了,那个近亲之间的故事?嗯....你刚刚在说什么声音太小了。“新一看着自己的脸一副十分懊悔的表情。

“啊!没什么没事,啊对就是那个故事,我想那个故事可能和松下一郎有关,那个故事中近亲结合后,那个华族千金自杀时是怀有身孕的,一开始看不出来,后来肚子大了然后流言蜚语就来了,所以实在受不了一气之下就上吊自杀了。也没自杀成中途被救下来了,然而后来还是死了,但是肚子里的孩子没有死,因此是有生理功能障碍的遗腹子,而松下一郎正是那个遗腹子。“

”我听的和你听的有些区别,君代有可能在撒谎,或者是在掩盖什么事情。“新一作出判断道。

“对,确实有些问题。另外就是松下优也和松下春树之间的关....."

"啊——!“远处传来的尖叫打断了谈话。

“是春树小姐!”

“我知道!”新一向着尖叫声跑去。

新一赶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是一片狼藉。

....

松下春树才恢复过来经这一场又昏死了过去。

死者是松下一郎,据君代描述说,突然之间老头子就开始疯狂的吼叫起来,不停的打翻东西,一边还在挥动手臂,仿佛中了邪一样,春树小姐尝试前进安抚使其平静下来,但不起作用,甚至更危险是,春树小姐差一点被失了神志的松下一郎扼住喉咙。

”这就是全部经过了?“新一听见自己的声音在一旁问道。

新一听到此,径直向尸体走去,走到尸体旁后想起些什么回头看向基德。

基德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回过头去,正与新一回头的眼睛四目相对,两人都没有说话,基德甩给新一一副手套。

新一套上手套,开始观察起死者。

扳开嘴部,有舌部烧伤的痕迹,死者面部口眼歪斜,流涎,气管收缩,看起来死前受到了巨大痛苦。

新一在死者面部唇周发现白色粉末状的小颗粒,口气中传来一股杏仁露的味道。

杏仁露?新一抬起头意识到了什么。

错不了,这绝对是氰化钾,死前的大吼大叫应该是因为气管收缩呼吸的声音,潮解后的杏仁露的味道也是其证据。

可是,他怎么样才会自己服下剧毒,还是如此大剂量。新一思索起来。

”大侦探?发现什么了吗?“声音在耳边作响,呼出的气息在耳边微微发痒,新一不动声的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死者是氰化钾中毒,在死前的大吼大叫应该没有什么意义,之是气管收缩的后果。“新一低声说道。

“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我听到有趣的事情了,说是在大吼大叫之前,松下一郎对着春树小姐说了什么,春树小姐似乎很生气的回答了他,这有可能是事件的起因,还有就是....”基德说完停顿,转头望向来时的地处。剩下的牧野君代和松下春树也去了其他地方休息。

“杀人凶手应该在这两人之间,或者,两人是同谋。“新一说后站起向着房间其他设施看去。

“...那还不一定呢。”基德漫不经心的说着,带上不知从哪里又找出的手套带着,沿着松下一郎的脖颈处摸索。

  .....

  ......

“唔....“

”可算是找到了...”基德露出笑容。轻轻用手指拨开,拿出平时自己易容的用具开始对着开始僵硬的尸体松下一郎的面部动起手来。

"..果然如此。“基德有些感叹的看着自己完成的成果。松下一郎年老的皮相下,则是一张俊美男子的脸,一张本应该属于松下优也的脸。

尽管易容的并不是非常完美,但是这种手法,初学者做成这样,也是算很不错的了,基德心下为这个死去的人打了个分。

“那么现在.."基德说着站起身环顾四周,却惊讶的发现一个地道在自己身后赫然开启着。

看起来大侦探已经先行一步了。这间古堡还真是....麻烦。

基德有些不满的想着,但也走下了地道。

.....

...

基德看见前方眼熟的新一兰的装扮,有点高兴的走上前去,紧接着,发现什么不对劲般的,这个地道,通向的是,视野逐渐开阔,眼前出现的是无比熟悉的红色的壁纸的房间。

评论(6)

热度(71)